叶受纯食。
虽然是一只咸鱼,但是还是希望自己能成为一盏好灯!


【all叶】烂柯人(守护者paro系列)

*既然是守护者paro,所以他们成年之后就忘记叶神了......


①周叶

       当周泽楷抬起头时,当他望见悬在巢外的有着丝绸般色泽的尾巴时,他意识到屋檐下的房梁里住进了新客。
       照理说,——在外人看来,周泽楷是如论如何都不会那么在意它们,他有许许多多对他好的人,有许许多多的心思要分给那些对他好的的人,他是无论如何都不会那么在意,在意到无时无刻都在心心念念着盼着那个小身影探出头来,这样他就能看到那双光亮的、清澈的眼睛。
       可是那个周泽楷是被一颗颗心折射出来的,是他切实流露给他人的、与不属于他的性情共同拼凑出来的。
       于是他到底是在意的。尽管他被善意围绕,尽管他不曾承受过来自谁的极大的厌恶,尽管他拥有别人羡慕的一切,他还是孤独的。尽管,按理说,他不该觉得孤独。

       可是当他和一道的同窗轻声道别,当他独自穿过喧闹的街道,当他在尽头拐进小巷,停在门前的柳树旁,当他向上跃起,指尖触不到荡开的柳条,当他沉默的放下手,迈开步子走进家门时,落寞就会冲垮堤坝朝他漫溯而来,慢慢攀升,直到没过他的胸口,涌上他的喉咙。
       所以他对屋檐边那些陌生的灵魂有着难以想象的向往,以至于他终究保持不住那份安分守己,偷偷搬来了那架落满灰尘的竹梯,他的神色很平静,眼睛却是亮的,眼眸深处似乎能望见那充斥着期待的心随着手中的竹梯在颤动。
       然后他听见了鸟鸣,他缓慢地仰起头,微弱的幼鸟的呼唤就这样一下下敲在他心上,而后就是崩塌的脆响,他视野中的那一方天空在缩小,檐头离他远去,他仰面落下,很慢,仿佛每一秒都被人死死拽住,拖着不让它离去,最后他被一双手托住了。

       他看到了一双,光亮的、清澈的眼睛。

       他被那人放下,然后低声道了一声谢谢,接着沉默地站在了一旁,静静地看着那人将那被踩断的一截旧竹拾起,他确信自己没有眨眼,没有出神,但斜靠在墙上的竹梯和那人手中的一截突兀便消失不见了,甚至那人本身的位置与姿态都有些许的变化。他呆呆地张了张嘴说不出话来。

       那人只是很随意地蹲下身来对他笑,眉眼弯弯,用那双泛着柔光的眼睛看着他,将食指竖在了双唇前:“嘘,不要告诉别人哦。”

       他乖巧地点了点头。“下次要小心一点。”那人便笑着揉了揉他的脑袋说,又狡黠地朝他眨了眨眼,“或者叫我来帮你。”

       周泽楷笑出声了,再次点了点头。

       “那我先走了啊。”那人满意地站了起来,转身正欲离开,结果衣角被人拉住了,他转过头回看这位拽着他衣角不放的小孩。

       该不会要追根逐底吧?叶修心里暗暗发苦。他还记得很久以前遇见的一位叫张新杰的小朋友,给他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

       叶修看着眼前这个样貌俊秀的小孩,仿佛他脸上也架着一副眼镜,一脸冷静正经地追问他是不是用了什么不正当的手段进了他家院子。当时叶修对此很鄙视,要是自己用了什么不正当手段,你家保险柜都要惨遭毒手了!

       但是周泽楷没有,他只是低着头说:“哥哥,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叶修。”叶修暗暗松了一口气,再次揉了揉周泽楷的脑袋。态度至始至终也确实像哥哥对待弟弟般温和,不像当年和黄少天耍贱一样幼稚。

       这小孩可不像当年黄少天那么调皮,怎么看怎么腼腆内向。他这么想着,又看了看周泽楷低着的脑袋琢磨着这小孩不会是没自信吧?

       周泽楷好似知道他在想什么,像是为了证明自己般的抬起了头。他没有躲避地直直看向了叶修的双眼,带着几分期待地说:“那我要怎么才能找到你呢?”

       叶修怔怔地看着周泽楷的眼睛,像没有一丝波澜的湖面般透亮而光滑,他从里头看见了自己,和天空。他蹲下来扶住了周泽楷的双肩,一脸郑重地好像要宣布什么重要的大事,周泽楷也忍不住跟着严肃紧张起来。

        “你在心里喊我,我就听到了,然后就会来找你的。”这话听着特别不靠谱,当年黄少天就是一脸懵圈然后吐槽:你以为自己是随叫随到的超级英雄啊?

        但是周泽楷选择相信,他放开了手,乖巧地点了点头,对叶修露出微笑。叶修忍不住又揉了揉他的脑袋,想着这小孩真可爱。“这回我真走了啊,再见。”叶修朝他摆了摆手,往门外走去。

        周泽楷正想说什么,最后还是咽了回去,只是对着叶修离去的背影说:“哥哥再见。”

        我到底要怎么才能找到你呢?周泽楷看着叶修的背影想,他到底还是没告诉自己。

评论 ( 4 )
热度 ( 14 )

© 此人已死,有事烧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