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受纯食。
虽然是一只咸鱼,但是还是希望自己能成为一盏好灯!


问卷

承蒙小N的邀请>//<



1.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答:酒心灯;起初不是叫这个hhh,后来觉得原名的调调很烂大街所以就改了,改的时候实在不知道取什么,莫名想到了酒精灯,但是怎么也不可能用酒精灯啊,顺势想到了酒心巧克力,于是就这样了XD。


2.当写手多久了?

答:要看这个“当”是什么概念了,在lof的话只有六个月hhh,虽然15年就混这个圈但是之前一直都是个读者w。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答:在lof的话差不多只有三万字。(躺)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现在呢?

答:高喊我爱文学!好啦,没有文学那么深刻,其实自身知识储备还没资格高喊我爱文学233,其实如果不是因为喜欢的话应该也不会花时间在这上面吧,就像每天看书刷文一样,如果是自己不乐意做的事根本不会去浪费时间啊。


5.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答:这是个很长很长的故事【烟】其实只是在小学的时候特别喜欢《绿山墙的安妮》兴冲冲也自己写了一个住在临海小镇女孩的故事>//<,我所幻想的高潮是一场大火过后只剩小女孩孤身一人在痛苦和乐观中挣扎,好残暴哦还是划掉吧。然而写了一章就再也没动过。(x


6.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答:哪个白痴写得这么辣鸡。


7.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答:同人。


8.最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答:这个好难说啊,可能还是偏强强。


9.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他写过什么吗?

答:叶修!有!!!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答:很普通,感觉还没有属于自己的文风orz。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答:每个人都很好,没有最!


12.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去看别人的作品?

答:会!简直无法自拔。


13.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答:没有,如果要模仿的话会很不自在的,不过说不定有文风本来就很像的可能性,不过我有文风那东西吗?再说一个人也不是生来就会写些什么,在认知的过程中肯定会受到影响,续而成为自己的东西,各种各样的文风大都也有些相似的地方,重要的是永远不会完全相同。


14.感觉自己的码字效率怎么样?更新频率如何?

答:不怎么样,频率看状态。


15.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答:听歌,然后关掉一会儿,然后打开......周而复始。


16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答:放纵咯。看看杂七杂八的东西,比如看看文、听听歌、看一些电影或者图片、画之类的找灵感。


17.更喜欢创作怎样的题材?

答:有很多啊,不列举了,总之不写原著向。


18.当写手最开心的是什么?

答:写文啊。


19.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里?

答:人物塑造太薄弱,剧情单调。


20.贴出自己最满意的一段吧

答:还没出现。


21.写过h吗?

答:没有。


22.坑品怎样?

答:唔,不知道该说不怎么样还是还行......


23.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答:有;想过;不知道,就是心里有点东西第一反应就是想写出来,于是就澎湃起来了,就又开始了。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答:坚持。


25.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答:有啊,进步了很多!


26.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答:反感自己倦怠。


27.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之后大修吗?

答:有;目前还没有大修过,不过如果不满意的话一定会修的。


28.对未来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答:随心吧!尽量在薄弱方面进步w。


29.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吧

答:少说些不该说的话,别总拖拉,好好改善自己!


30.艾特几位好友继续吧

答: @安静的小鬼  @阿瓦隆@錢之不存,本子焉附?   @白石贤雨_泰格太太今天更新了吗 @白朗  @候岛  @虹瑛☆努力学习,努力更新  @靖菌__三次略忙,暂弧  @禁默之葉_高三闭关中   @叁俞  @鱼子绛三岁了  @之味~理科手残党,空有脑洞  @烛之南 ;按字母排序都艾特来了XD,你们自便吧233(因为是从lof列表中找群里的认识的写手妹子,漏了谁的话很抱歉!qwq)

Noglues

!想起来 @鈰子君 点我的问卷还没有填.....

新年第一(伪)更从这里开始吧×

——————————————————————————

1.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Nogules......没什么意思,就是龙族一里路鸣泽给路明非的一个言灵,不知道怎么就选了这个,然后哪里的名字都用这个......

不过我还挺喜欢它作为星际作弊码的意思哈,沉默。

2.当写手多久了?

写作的话,最开始是小学(忘记哪年级了orz)给我弟写生贺文,一篇小言,还拿自家打印机打印了给他看......现在一想十分羞耻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同人十多万吧,懒得数了,少得很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现在呢?

如2,一开始给我弟写文......还有,,幻想和喜欢的角色在一起(好啦我就是杰克苏怎样///)现在嘛,写一些生活中偶得的灵感,想要把那些我喜欢的故事呈现给大家

5.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依然如2......还要重复几遍黑历史orz

6.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不说话,不说话(可以说我觉得还好么咳咳..)

7.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同人。五百年不写原创,觉得已经十分手生

8.最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哪有什么类型,想到什么是什么,重点不是和故事匹配吗......

还有同人的话,是先喜欢的角色cp再有文嘛,也没有什么类型啊

9.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他写过什么吗?

目前最喜欢cp是周叶。写过几篇(好少还没破十orz)

目前最喜欢的角色是叶修。天哪这人最可爱的。

爱没有最,爱只有唯一,那是我老婆,是谁不告诉你(吐舌头)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现在的文风,如果是文给人的感觉的话,自己觉得可能是冗杂废话多的那种

比如两个人站在那里你看我我看你可以写五百字...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同人喜欢的太太有点多,写不下...大家都太好了

怎么说,我一般比较注重文,重点喜欢的是文

不过原耽有位作者大大很喜欢!亡沙漏大大!真的很厉害!

12.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去看别人的作品?

会......每天沉迷看文.......(沉重)

13.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我都还没搞清楚文风到底是怎样的我怎么模仿...不过应该基本不会,因为别人的模子写来会很别扭。

14.感觉自己的码字效率怎么样?更新频率如何?

呵呵,看我简介,一小时几百字。无论是码字还是打游戏都是真手残...

更新频率尽量是周更,不过我有点趋于月更、季更......

15.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待在角落的电脑前,枯坐......

不能有声音,有音乐我会写不下去或者写偏

不能有人盯着我屏幕看,会不知所措...

16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一直是灵感枯竭,抱着几年前的脑洞更更更,偶尔平时有脑洞却没时间写...

反正写不出来就不更文嘛,没灵感瞎写的会辣人家眼睛的,不好

17.更喜欢创作怎样的题材?

比较偏向我流架空

重点看我脑洞

18.当写手最开心的是什么?

能够把喜欢的故事写出来

写作真是一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尽管码字有时候很痛苦,但是一定不会放弃

19.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里?

如文风那题,拖沓,详略不得当,剧情苍白and so on

20.贴出自己最满意的一段吧

没有特别满意的,有些看着满意过一会就又觉得不好

算了,我还是贴一段目前觉得还好的

【     那是一个冬季的午后,斜移的太阳照着照着把这座城市唤进了午睡的梦乡,街道上只弥漫着宁静的日光。偶尔马路上开过一辆车,噪声都像是一同被隔离进了午梦里,轻轻的,一吹就散了。

     人们走在街上也是安静的,不管是扬着头或是低着头,都仿佛沉浸在了这氛围里。叶修也融在这氛围里慢慢地沿着人行道走,不经意抬头间,看见了周泽楷。

     他也是合调的,他最是合调的,他安静地站在一家童装店的橱窗外,垂着目光凝望。他简直就像是这梦境的主人,这氛围的源头,他只是平凡无奇地站着,就在周身编起了轻柔舒缓的曲儿。日光落在他的眼睫,驻在他的侧颜,伏在他的肩头,附和着歌唱。

     他抬头,眼睛直直地望向叶修。日色乖顺地跳进他的双眼,沉淀下凝敛的光。

     他眨了眨眼睛,日色便在他眼中绽开了,却把花开在了他的嘴角。

     他走近来,直奔着叶修走近来,迈着有点急促的步子,微微低着头。

     最后他在叶修面前站定,抬起头来,张开了嘴。他唇线优美的嘴唇张张合合。

      他同叶修说,你回来了。】


21.写过h吗?

没写过,目前不打算写

22.坑品怎样?

不怎么样,手残

但是信我,有些我是一定会更完的

23.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瓶颈是什么,感觉很高端啊,好吃吗?(嚼嚼嚼)渣渣有什么瓶颈

不会放弃,前面说了,写作是我一直不会放弃的东西(当然写作文就算了)

有点不好意思,还是想说......喜爱。喜欢写,所以写。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不知道,我只会写整个故事,我的故事是一体的。

25.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废话更多了(冷漠)

不过还是有点,小进步吧?

26.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反感...哪方面?除了癖好那题的,其它还好吧

27.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之后大修吗?

有,然后发现错字一堆,想改的句子一堆,想改的文...

完结的倒是不想管了,那是过去的我的东西,幼稚属于他XD

28.对未来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目前的想法,给叶修写到三十万字

想写几个想写的故事(没毛病)

29.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吧

哪有那么多废话,少贪玩,少唧唧歪歪,多写文,写文!

30.艾特几位好友继续吧

嗯,悄悄 @爱吃辣的猫   @酒心灯    @山里有只喵  

以上按照首字母顺序,你们随意啦~


评论 ( 14 )
热度 ( 55 )

© 此人已死,有事烧纸 | Powered by LOFTER